•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民盟盟员付月老师举办“柳腔阮韵”音乐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郭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2/09    浏览量:1125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5日,“柳腔阮韵”付月柳琴•阮咸音乐会在星河剧场举行。音乐会上,付月老师先后演奏了阮乐重奏《西域行》、《漫步街上》、《异想天开》、《Price Tag》,独奏了柳琴独奏曲《雨后庭院》、《剑器》与中阮独奏曲《丝路驼铃》、《满江红》等优秀作品。

    本次音乐会,充分展示了演奏者对作品的深刻领悟,展示了专业理论与艺术实践的有机结合。阮乐艺术的独特韵味,以不同的形式传递着不同民族风情与风格特征,揭示了阮乐所具有的丰富多彩表现力及尚待开发的广阔空间和无限魅力。演奏作品情感深厚,内涵丰富,这不仅仅是音符表象的陈述,更是演奏者针对作品情感与自身心灵碰撞之后的艺术形象再现,启示深刻,联想颇多。

    据悉:付月老师为戏剧艺术学院中阮、柳琴专业教师,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柳琴专业委员会理事、辽宁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委员、民盟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专业理论的研究,加强专业理论与艺术实践的相互结合,努力强化自身专业综合能力的拓展与提高;曾荣获中国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二届民族乐器演奏比赛优秀演奏奖、第五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弹拨组银奖、辽宁省第二届民族器乐展演比赛金奖等多个奖项;担任第二届全国阮咸艺术展演比赛、全国柳琴艺术展演比赛以及第三届新加坡国际音乐节•华乐大赛等多项赛事评委;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多功能柳琴弱音器”一项;发表在国家级、省级期刊论文9篇,出版著作2部,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曾代表学校出访多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