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开展2020年辽宁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培训

    【来源:戏剧艺术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0/01/17    浏览量:171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校戏剧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辽宁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培训班,来自全省14个市的92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人民网、新华网、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本次培训活动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承办。培训以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为突破口,夯实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戏曲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普及戏曲文化,提高戏曲教学和活动的指导能力,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培训时长5天,培训课程包括戏曲基础知识、戏曲经典唱段、戏曲身段、戏曲把子功四个模块,通过对戏曲基础知识以及戏曲唱、念、做、打的综合学习与训练,使学员掌握戏曲的基本常识,培养学员的基本表演技能,把握戏曲表演程式性的特征,掌握戏曲独特的音乐旋律,全面提升承担戏曲教学任务的师资队伍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确保戏曲进校园工作高质高量、持续平稳的推进。



    人民网:http://ln.people.com.cn/n2/2020/0107/c378393-33695833.html

    新华社:http://www.ln.xinhuanet.com/2020-01/08/c_1125435135.htm

    辽宁日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con/202001/17/content_59681.html(2020年1月17日 14版)

    辽宁日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con/202001/07/content_58376.html(2020年1月7日 2版)

    沈阳日报:https://www.cnepaper.com/h5/syrb/html5/2020-01/10/node_4857.htm?from=singlemessage(2020年1月10日 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