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美育工作获省教育厅多项奖励

    【来源:新闻网    作者:李婷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0/01/16    浏览量:277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辽宁省美育优秀课、优秀教研团队和优秀社团的评选结果,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张威教授主讲的《戏曲鉴赏》和潘晓红副教授主讲的《中国民族民间音乐》被评选为辽宁省美育优秀课程,戏剧艺术学院表演系被评为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学校“春之声”女子合唱团荣获辽宁省美育优秀社团。

     近年来,我校秉持传承创新使命,京剧艺术硕果累累,获批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艺术传承基地以及多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积极开展戏曲艺术走进中小学校园和艺术惠民活动,表演专业获批了国家一流专业和辽宁省一流专业。

    据悉,本次评选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的要求,坚持以课程建设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认定,全省共评选出辽宁省美育优秀课124节,美育优秀教研团队96个,美育优秀社团14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