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抗击疫情,沈师统战成员在行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2/15    浏览量:305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统战成员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来,用实际行动书写我校统战成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我校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教授牵头,带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智库专家组成员共同开展了疫情民众心态调查,并据此提出加强民众心理防控的建议。28日,“关于加强辽宁省民众疫情心理防控和应急管理的建议”获省委书记陈求发批示。同时,张淑华教授担任清华大学幸福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心系武汉心理危机干预愿者为民众提供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制作小视频和微课,传播民众心理危机防控知识,沈阳公共频道——沈阳战“疫”在行动栏目播放“疫情防控居家好,宅家也能保健康之:心理防控提高免疫力的视频;九三社员万光玲老师针对疫情向九三市委会提交“多管齐下提高治愈率,提振民心恢复秩序”建议;4名社员通过九三市委会累计捐款1500元。

    我校市政协委员、民革师大支部主委金福教授,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关于做好我市医用口罩定点药店按时投放的几点建议”,通过民革市委会提交沈阳市委统战部;民革党员吕子扬教授创作美术作品《致敬白衣天使》,该作品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栏目”刊发;民革退休党员董文教授创作古体诗,并用书法形式书写,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和全国人民一起战“疫”。

    关于加强辽宁省民众疫情心理防控和应急管理的建议”获省委书记陈求发批示


    民革党员吕子扬老师创作美术作品《致敬白衣天使》

         

    民革退休党员董文教授创作古体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