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组织国家级项目论证讨论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李森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3/05    浏览量:81  】【打印本页】 【关闭

    疫情当前,管理学院践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号召,切实促进科研成果的有效生成,学院于33日下午2时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辽宁大学王伟光教授就国家级项目论证材料内容进行指导。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及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了视频讨论会,会议由赵敬丹副院长主持。

    在线视频中,王伟光教授就申报国家课题的教师的论证材料从拟题视角、框架结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论证内容和体例范式等重要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同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对老师们后续完善和提升课题论证质量大有裨益。在交流和答疑阶段,与会教师就各自的初稿中所存在的关键问题和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现实难题等进行请教,王伟光教授也从主客观的角度分别做了解答,并就科学研究如何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相融合、如何有效实施改革提出了中肯的对策建议。

    此次在线视频会议是学院围绕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所组织的远距离评审活动,2小时40分钟的深入交流,让与会教师倍感受益,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后续课题论证的质量提升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捕捉学术热点问题和把握教学改革方向,都是一个全新的认识上的提升。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