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教职工踊跃参与文化艺术创作

    共同记录战“疫”中的特别记忆

    【来源:校工会    作者:孟繁冰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3/27    浏览量:691  】【打印本页】 【关闭

     

        庚子新春伊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斗。在这场战“疫”中,我校广大教职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居家办公、网上授课,以艺战“疫”、以爱抗“疫”,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了展现我校教职工丰富的精神世界,充分彰显师大教师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养,校工会于三月初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以“特殊的战‘疫’特别的记忆”为主题创作文化艺术作品,抒发爱国、爱校情感,弘扬敬业、乐观精神。此项号召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近百件作品,涵盖了文学、书法、绘画、音乐、戏曲、朗诵等多种形式。

    参与活动作者中,既有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家属,也有离家在外的驻村干部;既有坚持网上教学的园丁,也有全天在线的辅导员;既有年逾古稀的退休老教师,也有初出茅庐的教育新兵……他们都是可爱的沈师人,他们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都在履行自己的职责。

    那一件件形式各异,却都饱含真情的作品,既有对抗“疫”英雄的热情讴歌与赞颂,也有让人们乐观面对疫情的激励和鼓舞;既有对疫情时期教育问题的专业剖析,也有对网上教学经验的真诚交流;既有品味文学经典的深刻感悟,也有烹制美食饕餮的快乐心得……每个作品都蕴涵着沈师人的生活哲理,都透射出教育人的智慧与情怀,都洋溢着沈师面向未来的自信和希望。

    校工会将组织对相关作品进行评选,并将优秀作品以线上方式呈现给全校师生。

     

    附部分教师的艺术作品:

    暴风截图2020326878083953  暴风截图2020326878218015  s (5)

        作者:吕子扬(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吕子扬(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石豁意(美术与设计学院退休教师)

    作者:刘金龙 单位: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2)  作者:刘金龙 单位: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化学-马雯雯书画作品

             作者:刘金龙(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刘金龙(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马雯雯(化学化工学院)

      作品名:《情系中国》作者:吕袁媛 单位: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品:《春暖花开》作者:崔贺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323215355

    作者:曾敬(化学化工学院)

             音乐学院-人民的力量-词曲杨金凤-编曲弹唱孙梦远

    作者:曲雷(音乐学院)         作者:杨金凤(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