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大学外语教学部    作者:刘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4/26    浏览量:471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4月24日上午9:00大学外语教学部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部门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出席了此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参会人员佩戴口罩,进入会场前检测体温,间隔一米就座。

    会议由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副主任高见主持。王新主任代表班子对春节以来部门的各项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新主任总结到,部门自春节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多次召开班子视频会,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大学外语教学部疫情防控实施计划》。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对部门教师和研究生的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购买防疫物资用于部门公共空间消毒和师生个人安全防护。未雨绸缪提早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借助多种智慧教学平台进行有效的线上教学,保证了大学外语教学部所承担的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和本部门英语专业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线上开课率达到百分之百。同时,依据《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沈阳师范大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王新主任对2020年部门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强化疫情防控到深化大学外语改革,从推进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到服务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也做出重要部署,提出精准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学习白衣天使,坚守育人岗位,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刘娇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的亲切关怀与问候。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大学外语教学部在过去一年多取得的成绩,给部门工作特点概括为“团结、务实、创新、服务”八个字,并做了阐述。这是对大学外语教学部集体取得成绩的肯定与鼓励,更是鞭策。随后,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理解学校政策,服从大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与帮助。二是全体教师要按照《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沈阳师范大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提高认识,对照部门任期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细化部门开学工作方案,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最后,刘书记希望大学外语教学部在继续做好全校学生外语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争取实现科研方面的更大突破,希望各位教师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创新思路、明确目标,将科研工作与教学实践、服务学科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眼高手低”,在不断地积累探索中提升科研能力,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推动教学工作。

      

    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的召开,对大学外语教学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与目标。对全体教师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部门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公共课外语教学运行通畅,同时更要直面问题,着力解决,把提升部门内涵发展质量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落细落实。会后部门为全体教师发放了学校和部门采购的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