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照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04/28    浏览量:453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参会教职工全部佩戴口罩,间隔1米就座。

    会议由院长赵美艳主持。赵美艳院长代表学院班子首先对新学期以来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踊跃参与、师范专业认证认真准备、科研项目积极申报、研究生预答辩顺利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及毕业生就业、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线上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小结。结合2019年学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按照《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沈阳师范大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具体包括:“1”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6”项重点建设工程——“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升工程”“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攻坚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传服务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品牌引领工程”等。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对学院师生居家抗疫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学院2019年内涵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守正创新,学院在下一步内涵建设发展中,要在巩固业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有新的提升和展示,打造学院的特色和亮点;第二,提质增效,教师要把学院的发展任务与个人的主观努力和研究兴趣有效结合,做好教学科研规划,养成良好研究习惯,增强工作效率;第三,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要明确分工、层层落实,充分发挥各团队负责人的组织协调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教师认领任务的积极性。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贾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学习意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政策性强、时代感强,教师一定要强化学习意识,及时掌握前沿知识、把握学科脉络;二是树立品牌意识,学院每一项工作都要基于对工作质量精益求精的要求,每一篇文章、每一项课题、每一项管理服务工作都要力求做的更好,树立学院品牌;三是树立创新意识,要对周而复始的工作不断赋予新内容,结合我国疫情防控的伟大实践为学生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要把我校思政课改革的特色凝练出来,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四是树立规范意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每个人都应做到言论与个人的身份、立场相匹配,尤其是疫情当前,要勇于传播正能量,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

    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使全院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学院将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好学院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精准落实工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争创一流!会后,为全体教师发放了学校和学院购置的防控物资。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