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张雨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236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8日14: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郝德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距离。

    会上,吴丽娟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2019年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调研对学院提出的建议和自我剖析检视,对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提出学院发展目标规划与举措,最后对2020年学院内涵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号召大家为把学院建设成重点专业国内知名、特色学科省内一流、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很高影响力的二级物理学院的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角度就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师范大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白衣天使,坚守育人岗位”活动等工作做出细致的安排。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职工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把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和统战等工作方面做了提示。

    最后,校长郝德永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重要要求。首先,郝校长详细介绍了当下国家疫情防控的态势及学校对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管控举措。并对物理科学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向疫情期间恪尽职守、线上办公、线上教学、线上科研的全体老师表达感谢和问候。他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和松劲倾向。二是要细化举措,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下发的“1+8”防控方案,制定学院层面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要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三是要遵规守纪、令行禁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四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细致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依托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五是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衔接准备工作。

    其次,郝校长总结了2019年学校内涵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和2020年的工作重点。针对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举措,科学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精准落实行动计划和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学院层面的并行方案。要做好物理学专业冲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和重点,实现学院发展的跨越式突破。要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力争在省一流课程建设、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成果奖上有所收获。要全力准备,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加强评估过程中主观指标点数据的建设准备工作,实现位次提升。随后,他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建设、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继续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气魄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建设当中,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会后,学院还进行了教师师德考核互评并发放了学校为全体教职员工提供的防护物品。

    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统一认识,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定位,聚焦内涵建设,聚力谋划发展、攻坚克难、压实责任、精准落实,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质量,使学院登上一个新的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

    校长郝德永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