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粮食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粮食学院    作者:彭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209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9日下午2点30分,粮食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粮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个别因身体原因未能到校参会的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全程收看了会议直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斌主持。

    会上,院长肖志刚代表班子在学校专题调研相关要求基础上,结合学校下达的2019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以梳理问题的方式对学院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2020年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肖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工作以及构建粮食战略院级资政议政团队等八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工作现状、发展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举措。

    党总支书记田斌对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倡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部署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包括线上联系师生开展基层党团组织活动、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做好开学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等。

    朱旻鹏副院长、路飞副院长、华晓芳副书记分别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慰问与关怀,对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贾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振状态。粮食学院虽然规模和体量不大,但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传统特色,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研发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基础,作为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学科专业,学校将持续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注。二是明确目标。对于粮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制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老师要集思广益,充分酝酿论证,深入研究思考,确保发展目标的科学精准。三是认领任务。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要认真总结反思2019年绩效考核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时不我待和攻坚克难的发展锐气,对应角色和工作安排,认领工作任务,要敢于担当,自加压力,对标对位,担起责任。四是团结奋斗。粮食学院的平台建设和团队基础好,各个团队和专业都要很好地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要建立高效的协同机制,发挥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把每个人的潜能和团队的作用发挥到最好。五是营造氛围。今年是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院教师励精图治,追求卓越,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坚持目标靶向管理,积极响应“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倡议,加强师德建设,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将良好的育人情怀贯穿于教学、管理和服务过程中。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使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发展目标,全院教职工定会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高度负责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开创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全院教师来到时代广场,共同拍摄了新学期寄语小视频,传递给宅家防疫的全院学生。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