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法学院    作者:冯松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240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3日下午,法学院于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刘铸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罗宝旭主持会议。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旭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院各项工作成绩。2019年,学院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学院教师的资政建议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上海软科法学学科排名全国前19%,省内第一。王旭伟还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学院学科科研、专业建设、教学、党建与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党总支书记罗宝旭围绕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作简要提示。

    副校长刘铸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线上教学、科研、思政工作和管理服务等战线的学院教工送去慰问,对春节以来学院教工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刘铸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以来,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部署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学院教职工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参与学校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教育指导。二是从严要求自己,自觉进入工作状态。要对位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思路;要强化精准落实,推进深化综合改革;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按照学校提出的“落准、落早、落实、落细”和“精准研判形势、精准设计、精准落实”要求,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要认真做好科研工作规划,扎实做好科研工作;要向白衣战士学习,坚守育人岗位。三是人人参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要求,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要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细化学院的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落准信息摸排,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衔接。四是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要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好学科迎评、科研突破、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评估整改等常规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线、不停摆,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专题片。会后,学院进行了师德考核匿名互评并为全体教师发放了防疫物资。

    副校长刘铸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