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龚志军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0/05/01    浏览量:272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30日下午,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副省长王明玉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市和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在我校分会场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后,党委书记贾玉明即主持召开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落实张福海部长、王明玉副省长讲话要求和冯守权厅长的部署,对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毫不松懈。返校复学是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校师生广泛关注、翘首以盼的重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学校疫情防护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不能有丝毫闪失和麻痹大意,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大局出发,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二是精细落实,抓好关键。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前期所做大量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站在“全校一盘棋”角度,抓住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后三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重点关注“四类人群”和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具体要求,深入推进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安全顺利复学提供保障。

    三是严格流程,规范操作。要严格按照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两先两后”“四分三错”的工作原则,统一制定科学合理的返校复学工作流程,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相关部门、单位要针对学生返校上课、就餐、住宿、洗浴等重点环节,细化各项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反复模拟推演,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四是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把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投入时间、投入热情、投入精力,严格对照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排,深入研究,周密安排,全力抓好学生返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五是正面引导,营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对学生思想教育、价值引领和心理疏导,注重鼓励、引导和安抚返校学生。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普及校园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抗疫一线先进事迹,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返校复学营造良好氛围。

    贾书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要结合工作分工,就落实张福海部长和王明玉副省长讲话要求和冯守权厅长的部署尽快形成落实方案,提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讨论。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