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深入各单位参加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215  】【打印本页】 【关闭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工作秩序逐渐恢复,4月中旬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各单位在完成内涵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汇报的基础上,陆续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对各单位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统一调配会场,会前进行了全面消杀,参会教职工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就座。

    党委书记贾玉明先后参加了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粮食学院工作部署会,校长郝德永先后参加了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作部署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按照联系点分工和工作安排,也先后参加了有关单位的部署会。

    各单位工作部署会上,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单位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结合学校对各单位内涵发展专题调研情况,各单位领导班子围绕自身发展定位与目标、任务与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本单位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和2020年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领导在听取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对各单位疫情期间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各项要求表示肯定,对教职工三个多月来在参与疫情防控和开展线上教学、科学研究、党建思政、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感谢和亲切慰问。学校领导向各单位教职工通报了春节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科研课题申报、毕业生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返校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并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校领导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答好疫情防控和内涵发展“两张卷”。学校领导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珍惜时间,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聚精会神推进内涵发展各项工作。

    一要明确发展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评估等重要工作,在积极吸收内涵发展专题调研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学校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序时进度,细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等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负责人和攻坚团队,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稳中求进。要立足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目标任务,筑牢基础、巩固优势、彰显特色,在做足内涵建设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客观分析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按照学校“内涵发展质量精准落实年”要求,蹄疾步稳,创新开拓,精细管理,精准落实。三要始终团结一心,聚力攻坚克难。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号召,以白衣战士为榜样,强化教师职业神圣感和内涵发展的使命感,将育人情怀贯穿于教学、管理和服务过程,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潜心治学中彰显人生价值,要建立高效协同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团结本单位、团队的全体成员,凝聚力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神状态。要保持激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状态,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把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教育和引导,及时关注帮扶有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加强对毕业年级学生学业和就业的关心指导,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学校领导要求全体干部教师及时关注了解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律己、服从大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抗击疫情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发扬沈师精神,深化育人情怀,树立精品意识,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五一”放假前,全校共计30家单位召开了工作部署大会。广大干部教师参会后纷纷表示,将虚心学习白衣战士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高尚师德,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战疫非常时期”的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恪尽职守,创新实干,坚守育人岗位,建设美好沈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