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05/02    浏览量:352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玉明主持。

    贾玉明书记首先传达了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印发的《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通知精神。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传达了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在驻沈高校返校复学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沈阳市的工作要求,对《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学校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总体工作流程进一步深入研究、完善细化。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和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加强返校复学后的教学安排、后勤保障、校园封闭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德永对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更加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标志着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从战时状态转为战斗状态,从局部防控转为全局防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二是全力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具体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一站式”管理机制,做好沟通协调,主动服务,强化管理。三是全身心投入防控。要实施“全时空”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进入状态。四是令行禁止。学生返校复学期间要实施“指令化”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执行所在地和学校返校复学的各项要求,坚决执行、不打折扣。五是做好相关政策和要求的解读。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统一对上级部门和学校返校复学的各项要求进行信息发布与相关解释。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贾玉明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厅和沈阳市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同舟共济,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返校复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工作精神,不惧辛苦、不怕麻烦、不讲价钱、不推卸责任。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流程,各项工作要日程倒排、责任到人、时限到底,各项流程要前后衔接、环环相扣,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领全校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生返校复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