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民盟盟员肖迪教授线上演唱《穆桂英挂帅》追思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5/06    浏览量:180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校民盟盟员、侨联副主席、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所长肖迪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戏曲电影产业联盟在直播平台举办的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逝世四周年追思会并演唱《穆桂英挂帅》。

    在直播中,肖迪教授表演了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唱段,追忆恩师。肖迪浓郁的梅派艺术唱腔以及规范而富有韵律的表演,受到了网友的称赞。

    据悉,肖迪教授2008年拜京剧名师梅葆玖为师,受到梅葆玖老师的悉心指导。2019年出版纪念文集《梨花开时春带雨》,回忆跟随梅葆玖学习梅派京剧艺术过程中的往事,以及所学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