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辽宁日报等媒体报道我校肖迪教授线上演唱《穆桂英挂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刘诗瑶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193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5日,中国戏曲电影产业联盟在直播平台举办了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逝世四周年追思会,梅派弟子在线上表演了经典梅派京剧唱段。

    作为梅葆玖的亲传弟子,我校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所长肖迪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直播中,她表演了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唱段。肖迪浓郁的梅派艺术唱腔以及规范而富有韵律的表演,受到了网友的称赞。肖迪告诉记者,2008年,她拜京剧名家梅葆玖为师。2009年,她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主演《穆桂英挂帅》时,梅葆玖亲自为她说戏、把场,把这出戏的精髓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肖迪回忆说,当时正值盛夏,梅葆玖老师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这段经历令她难忘,所以此次她特别演唱了《穆桂英挂帅》选段,追忆恩师。2019年,肖迪出版了纪念文集《梨花开时春带雨》,回忆跟随梅葆玖学习梅派京剧艺术过程中的往事,以及所学所思。

    据了解,肖迪原定今年将参加多项梅派京剧艺术国内外推广传承演出活动。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演出暂未启动。但肖迪仍然坚持练嗓,勤习技艺,为京剧艺术传承尽心尽力。

    辽宁日报、沈阳晚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辽宁日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c/con/202004/29/content_70019.html

    沈阳晚报:http://epaper.syd.com.cn/sywb/html/2020-04/26/content_26031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