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民盟师大委员会开展“创新特色党派日”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郭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5/14    浏览量:296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3日下午,民盟师大委员会开展了以“凝聚共识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同心同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创新特色党派日”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为线上交流平台,在弘文楼“盟员之家”设主会场,民盟师大委员会30余名盟员在线上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主委张会艳主持,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全程参与活动。

    会上,民盟师大委员会前任主委林承志为与会人员做了《从抗疫举措和成效透视我国制度优势》的主题学习报告。报告用丰富的理论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讲解了抗疫背景下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处处鲜明的国家对比,无不体现出中国成效、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报告从展现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力量、体现中国担当、提供中国经验四个方面,对抗疫背景下彰显的我国制度优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阐述,使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报告引领大家从思想深处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由副主委张会艳、副主委郭平、副主委付月、新盟员张一凡等人就“同心同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作专题交流。他们分别从不同学科背景出发,从线上教学的优势、收获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肖志刚主委做总结发言,他通报了民盟师大委员会2019年度获省、市盟委会表彰情况,传达了盟市委2020年的工作要点,希望各位盟员能结合主题报告,深入领会、积极宣传国家的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同时,他号召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认真搞好网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在认真听取报告和汇报后讲话。她对民盟师大委员会的创新特色党派日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特别受启发和教育。对2019年民盟师大委员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获得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围绕2020年民盟师大委员会的工作,她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打赢疫情防控战,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并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二是要继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广大盟员是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的骨干力量,更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当前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就业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认真思考,积极建良言献良策,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最后,她叮嘱大家要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心健康,搞好线上教学,为复学复课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