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毕业云合影,校徽中有你、有我

    ——送给2020届毕业生的别样礼物

    【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刘君杰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5/21    浏览量:1350  】【打印本页】 【关闭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师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居家防疫、线上学习、云端就业,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为了致敬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填补2020届毕业生的青春遗憾,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制作了专属的“校徽云合影”。合影由600余名师生共同组成沈阳师范大学校徽图样,其中底部土壤和主体大树由毕业生组成,代表毕业生扎根基础教育,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世纪栋梁人才;中间展开的书由学校领导、学院老师组成,代表教师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沃土上成长成才;照片的主色调为蓝色(救援)和白色(白衣战士),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抗疫英雄崇高的敬意,并籍此纪念全体师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鼓励全体毕业生在抗疫中拼搏进取,在逆境中逐梦前行。

    2020年5月21日适逢沈阳师范大学69岁华诞,把青春镶嵌在代表沈师精神的校徽上,这张“校徽云合影”是2020届毕业生专属的师大记忆。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带着母校的重托与牵挂,策马扬鞭,一路昂扬,奋力谱写人生的新辉煌!

    校徽设计:谷慧敏

    校徽云合影制作:吕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