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教师代表在学校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孙莉莉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6/07    浏览量:2711  】【打印本页】 【关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孙莉莉老师,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沈阳师范大学2020届全体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

    大学的六月向来让人百感交集,成长的喜悦、离别的忧伤,而今年的六月,又多了一份迟来的相聚。

    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但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每一位中华儿女都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或许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的毕业季多了一丝遗憾,但正是这样的遗憾让我们的大学毕业季变得不同寻常!我们拥有了第一个云端毕业照!我们拥有了第一次云端毕业论文答辩!我们更拥有了这一次最难忘的相见!

    秉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在几代沈师人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的沈师也在不断成长!我校获批了8个国家级一流专业、21个省级一流专业,在辽宁省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和Science、Nature等高水平论文方面持续实现突破。就在上个月,上海软科发布了2020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沈阳师范大学挺进前200强!同学们,你们的母校正在为建成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地奋斗,你们也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朝你以母校为荣,未来母校以你为傲!

    今天你们即将走入新的人生阶段,离别之际,作为老师还想和大家再嘱咐几句:

    首先,请善待你的时间!

    四年前的一项科研调查显示,在非睡眠时间,人们每天至少解锁73次手机。而今天这个频率还在增加。在总时长中,除了浏览媒体软件、使用社交软件、打电话,剩余时间会用来打游戏,手机购物,看视频。同学们,这里是否有你的影子呢?所以,请从此刻开始,珍惜、善待你的时间,人生的际遇定会有所不同。

    其次,请永远不要放弃你们那颗闪光的心!

    哪怕人到中年,始终保持对世界的好奇,眼神中便会闪耀少年般澄澈的光。青春从来不止于少年,无碍于岁月,却关乎心灵。请坚信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每一个灵魂都有质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请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今年你错过了沈师的春天,明年庭前见春叶,檐上露新枝之时,也是我们共同深爱的沈师建校70周年,欢迎孩子们回家看看,你们的母校一定更美!

    最后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