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浓情端午·沈阳师范大学2020届外国留学生欢送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06/24    浏览量:769  】【打印本页】 【关闭

    2020年6月24日下午,浓情端午·沈阳师范大学2020届外国留学生欢送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杰、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研部主任、教师代表、外籍专家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留学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主持。海内外留学生、教师和校友们等通过网络直播在线互动的形式参与了欢送仪式。 

    副校长杨杰在仪式上致辞,向所有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杨杰副校长强调,在今年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当中,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勇敢前行,展现了人间大爱。在校留学生们一直默默坚守,主动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克服了种种不适应、不习惯、不方便,展现出积极向上与勇敢乐观的品质,在境外的、未能返回学校的留学生们,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支持,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大家的特殊付出和无私奉献,都将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留存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杨杰副校长还希望留学生同学们都能秉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做世界与中国友好交流的桥梁与使者,为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杨杰致辞  

    教研部主任王秋萍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希望留学生们时刻不弃梦想、拥有自信、牢记奋斗、心怀感恩,未来成为“留学沈师”品牌的代言人、中国时代发展的见证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感知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助力者。

    旅游管理学院越南留学生阮氏金慧、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留学生罗马分别通过在现场和视频录播的形式代表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全校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能用在中国收获的知识和能力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去定位,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母校和恩师。 

    2016届毕业生、现任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中文系教师卓佑宥博士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代表优秀校友发言。他希望大家常回到母校看看,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在印尼承担好传播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职责,做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不辜负母校的辛勤培养与殷切希望。

    仪式上,与会领导老师先后为2020届外国留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

    欢送仪式后,“浓情端午”欢度端午节活动开始,活动由学院办公室老师李晓一和布隆迪留学生钱博文主持。中外学生共同表演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学院王江老师和埃及留学生李子蘅在古筝《高山流水》的演奏下表演了中国书法,巴基斯坦毕业生留学生尚恩还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浣溪沙·端午》,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为留学生们赠送了香甜的粽子,为留学生们佩戴了具有祈福纳吉美好寓意的端午节吉祥物五彩绳,讲解了端午节文化习俗,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摄影: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