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法学院新增两篇案例入选国家专业学位案例库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07/26    浏览量:729  】【打印本页】 【关闭

    继法学院6篇案例成功入选国家专业学位案例库后,日前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获悉,法学院宋智慧老师、方芳老师申请的两篇案例成功通过2019年法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评审,入选国家专业学位案例库。

    自2014年起,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围绕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以及法学院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从案例库建设工作目标、相关制度和相应举措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6年来,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通过孵化培育、鼓励动员、培训研讨、分享经验、案例推广、成果转化等举措鼓励教师积极进行案例库编写和申报,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截止2020年7月,法学院共有8个教学案例被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库,占法律库总数的3.4%,入选案例覆盖了民事诉讼实训、刑事诉讼实训、行政诉讼实训和非诉实训。

    案例教学是加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和方式,收录案例数量已成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水平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