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科研处    作者:郑志国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0/07/16    浏览量:3687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5日下午,沈北新区区委书记、沈阳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闻然,沈北新区常务副区长丁一楠、区委办副主任张瀚宇、组织部副部长白晓彬、科技局局长邢东宁、科技局副局长赵国良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调研座谈。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以及古生物学院、粮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闻然书记一行首先考察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功能性蛹虫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辽宁省能源与环境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过程中,闻然书记详细了解了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情况,对我校各平台的特色定位、重大科技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和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的贡献度予以高度肯定。

    考察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校部303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闻然书记一行深入座谈交流。校长郝德永围绕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内涵发展特色,在一流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建设、科研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作了系统介绍。郝德永校长指出,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重点加强与沈北新区在成果转化、绿色农业、文化旅游、师资培训和创建高端品牌学校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服务沈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闻然书记重点介绍了沈北新区经济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成功做法和面临的困难。他强调,沈阳师范大学作为驻区高校是推进沈北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沈北新区要主动加强沟通合作,促进人才、科技创新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沈北新区转化应用、落地生根。他表示,沈北新区将不断改善服务环境、全力保障区内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等,让高端人才满意、让驻区高校满意。

    贾玉明书记对闻然书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沈北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沈阳师范大学作为驻沈北新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义不容辞,学校立足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沈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本次调研座谈为新的契机,深入研究对接区校产学合作意向,充分发挥学校在化学化工、粮食、大数据、教育、旅游、艺术类等学科优势与办学特色,全力支持沈北新区发展建设。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区校合作,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与沈北新区各职能部门对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推动校地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调研组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