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教师招聘考试系列公益讲座活动

    助力毕业生“百日冲刺”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韩东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0/07/20    浏览量:73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持续推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我省各地市编制内人员招考工作逐渐展开,省内部分地市、区(县)人社局、教育局陆续开展教师招聘和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沈阳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已于7月9日正式启动,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69名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文化课教师。本次招聘涉及5个学段、20个学科(与我校相关17个)、198家招聘单位,提供岗位586个(与我校相关529个),招聘人数868人(与我校相关808人)。招聘采取考试、考核的方式,分为网上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签约等五个环节。

    受疫情影响,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7个部委联合部署精神,本次招聘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应往届毕业生报名人数已达2万人左右,岗位竞争较为激烈。

    为了更好的助力毕业生实现理想,帮助他们稳定心态,学校分别在7月17日、18日两天组织开展就业云讲堂——教师招聘考试系列公益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铁杰、副院长张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在线上为即将参加考试的毕业生重点讲解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等相关应试内容。学校有500多名毕业生在线参加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安排得非常及时,老师们讲解的内容丰富、实战性强,为他们参加招聘考试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