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玉明带队赴辽阳地区看望选派干部并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卢全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08/04    浏览量:1493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激励关怀我校奋战在一线的派驻干部,7月27日、7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带领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扶贫办公室负责同志一行四人,先后赴辽阳地区灯塔市沈旦堡镇、鸡冠山乡,弓长岭区安平乡,辽阳县河栏镇、穆家镇、唐马寨镇3个县市区6个乡镇开展实地调研,并看望我校第三批选派干部。辽阳市委副书记马涛亲切会见调研组一行。辽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天宇,弓长岭区委副书记李典阁,辽阳县委副书记孙柏野等陪同调研,当地相关乡镇的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每到一处,贾书记一行在做好常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首先与当地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就做好选派帮扶工作深入交流,逐一查看我校选派干部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对我校派驻干部坚守防疫、防汛第一线表示慰问。

    座谈中,我校第三批6名选派干部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虽然派驻仅仅九个月,但大家工作已现明显成效。灯塔市沈旦堡镇任职的成义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灯塔市鸡冠山乡任职的何学志从协助乡党委做好党建以及包村等工作入手,脚踏实地做好精准帮扶;弓长岭区安平乡任职的车宝晶发挥自身业务特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辽阳县河栏镇任职的孙东杰为镇政府出谋划策,快速进入角色,切实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辽阳县穆家镇任职的毛鹏勇担“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防火防汛、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工作;辽阳县唐马寨镇任职的武丕才积极协助镇党委规范做好组织建设、档案建设和防控疫情工作,在完成好具体派驻工作基础上,继续担任扶贫办主任协调服务全体选派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调研交流中,辽阳市的各级领导高度肯定并感谢我校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积极作为,表示我校派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他们积极融入当地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协助所在乡镇加强规范化管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包村、防火、防汛和疫情防控中不辞辛苦,冲锋在前,成效显著,展示了沈师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调研组一行与所在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探讨了下一步精准扶贫的对接思路。

    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当地的乡镇党政领导给予我校第三批选派干部的积极评价以及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照顾表示感谢,对全体派驻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辛勤付出和良好的工作成效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特色资源条件,找准双方最佳结合点,充分发挥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特别是教育学科以及粮食、旅游、生物等与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相关联的学科专业优势,通过选派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取得成效,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沈阳师范大学应有的贡献。

    针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贾书记对我校选派干部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中央和省委关于选派工作的政策要求,在市、县、乡(镇)三委班子的领导下,深入学习思考,提升自身素质,练就助力脱贫攻坚的过硬本领,践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二是要涵养情怀,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爱民情怀,把责任扛在肩上,动真情、办实事,高质量完成选派任务,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聚精会神,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紧紧依靠当地政府,依托乡镇班子和当地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当地情况,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四是要促进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地间的沟通联系,找准双方契合点,将我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有效对接,在教育、科技、产业等方面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谱写脱贫攻坚校地合作新篇章。

    截至目前,我校三批32名选派干部覆盖全省16个县市区32个乡镇村,贾玉明书记亲自带队逐地进行了看望,并代表全校干部教师对派驻干部表达了关怀和慰问,为选派干部扎根乡村、真情融入、无私奉献加油鼓劲。同时,通过实地调研,扎实有效开展校地精准对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沈师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