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法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华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9/16    浏览量:51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积极响应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实学校工作方案,9月15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开展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讲座在博文楼210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活动邀请深信服科技沈阳办事处教育行业技术总监、山东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徐鹏飞为师生做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王旭伟、部分教师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徐鹏飞老师围绕网络安全外部环境介绍,二维码陷阱、假网页陷阱、伪基站、钓鱼网站等身边的网络安全陷阱简介,网络病毒种类的普及,网络安全事件起因的分析与防范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向大家阐述了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应该采取的网络安全措施,随后着眼于层出不穷的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从应对网络谣言、识别钓鱼网站、防范网络诈骗三个角度总结了威胁信息资产的来源,并指出加强信息安全的常见误区以及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讲座中,徐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基本内容。他指出,网络安全法不仅展现了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与建设网络安全的决心,表达了人民是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

    王旭伟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讲座是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项主体活动,也是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他从密码安全防范、计算机病毒防范、网络学习环境等角度再次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法治思维,主动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为营造网络安全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徐鹏飞老师做讲座

    王旭伟院长做总结讲话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