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09/28    浏览量:381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韩国海、许金龙、刘铸、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玉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了科技创新“四个需求”和“四个面向”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任务,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编制好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制定学校科研攻关与科技创新路线图、时间表,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以“人才强校”战略提升科研水平,加强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切实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一流本科教育,夯实学生的学科专业基础,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对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创新精神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勇攀高峰,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