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周腾蛟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0/22    浏览量:963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1日,沈阳师范大学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在离退休工作处活动室圆满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代表、家属代表、老教授协会成员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座谈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同声共唱战歌,共同追忆战火硝烟的岁月,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代表更是激动万分、热泪盈眶。

    会上,韩国海副校长为到会的5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代表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代表学校致辞,张景学处长为5位老同志佩戴了“光荣花”。面对沉甸甸的纪念章,老同志们体味着无尚的荣誉,面对红彤彤的光荣花,老同志们似乎又回到参军入伍的光荣时刻,他们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党中央抗美援朝的伟大决策,追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回味了军民舍生忘死、团结一心、捍卫和平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面对当下,他们赞叹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他们感谢党和政府对于老同志们的政策关怀,感谢学校各级部门对于老同志的悉心照顾。

    韩国海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12位离退休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向莅临会议的老同志及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感谢老前辈对于学校发展建设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沈师人厚植家国情怀、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事业发展的伟大胜利。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和科研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和倾情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以对老同志的崇高敬意,始终热情周到做好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全力保障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学习和健康生活。

    座谈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向与会的老同志献上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心情舒畅、阖家幸福、益寿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