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与大连百亿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美育实践合作协议

    【来源:科研处    作者:郑志国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0/26    浏览量:978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2日,沈阳师范大学与大连百亿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校部303会议室隆重举行。大连百亿欧文化发展有限公董事长曾爱军、总经理牛长富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刘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刘铸主持。

    贾书记在致辞中对大连百亿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选择与我校在美育实践方面开展科研合作表示由衷的感谢。贾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美育教育方面的深厚基础和突出优势,重点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建设情况和优势特色。

    贾书记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按照“明确高校党委在美育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美育管理机构,加强工作统筹、决策咨询和评估督导”的要求,党委专题研究成立美育指导委员会和美育研究院,有效统合全校职前职后美育教育资源,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特别是师范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贾书记强调,本次科研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在美育教育方面的科研优势和实践经验,是全面建设美育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实践评价体系的全新探索;是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统筹整合社会资源、改善美育教学实践条件的大胆尝试。他希望双方以科研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深度融通,打造密切合作新亮点,培育合作新特色,树立校企科研合作新典范。

    曾爱军董事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企业的成长历程,公司在美育实践研究方面多年形成的优势与特长,并结合国家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助力美育实践等方面的设想和长远规划。他表示公司一定以本次科研合作签约为契机,将学校的课程资源及人才优势与企业在环境及新材料等方面的特长深度融合,紧紧抓住国家深度推进美育工作的契机,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努力为辽沈地区学校美育开花结果贡献力量。

    仪式上,刘铸副校长与曾爱军董事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