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作者:朱莉莉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0/26    浏览量:60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以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致敬抗疫英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校10月25日上午在北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钱英伟,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武装部副部长邵学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军训总指挥黄诚老师一声令下,女子国旗护卫队、学生教官团、女子国旗护卫队预备队、助教预备队率先出场,他们士气高昂,目光坚毅,以良好的军容军貌,标准的动作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标兵队军人般的风采。各学院新生方队依次表演,学子们身着统一的白绿相间的运动服,清新亮丽,整齐划一,以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音乐学院进行了队列歌曲表演,他们歌声嘹亮,配合变化多样的队形,呈现出精彩美好的视听感受;体育科学学院的战术动作表演充分发挥了专业特色与优势,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推向高潮;22个学院的“车轮滚滚”团队,高喊着“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踏着校歌《点燃太阳》的节拍通过主席台,赢得观众阵阵喝彩;由软件学院、戏剧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棍术表演、军体拳表演、擒敌表演,动作娴熟,干净利落,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自信与力量;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进行的队列操表演,动作舒展,整齐优美,体现了青年人的青春活力;随后歌舞表演《团结就是力量》师大版,将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融入其中,与时俱进,朗朗上口,尽显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在军训过程中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已经全面开启崭新大学学习生活的2020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以抗疫青年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国之富强贡献力量;二是要砥砺刻苦奋斗,坚持勤学力行,全面提升自我,让学习成为习惯,在点滴积累中凝聚力量,争取更大荣誉和成绩;三是要注重自我成长,保持身心健康,做到自立自强,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学风,把优秀传统文化融于个人血脉,成就美好青春!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合上级部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我校工作实际,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历时一周,完美收官。军训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第一步,是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感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本科生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军训进一步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为今后更好的健康成才、全面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