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多家媒体报道沈阳第一个社区发展促进会成立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潘宏通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0/11/01    浏览量:300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8日,随着皇姑区社区发展促进会成立,沈阳市又出现了这样一种新型社会组织。

      据了解,该组织是全区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热衷社区综合治理建设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组成,已聚集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企业家、律师、高校学者等各界人士83人。

      皇姑区社区发展促进会成立后将开展哪些工作呢?促进会秘书长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鲁捷表示,促进会将围绕居民需求,充分挖掘社会资源,调动各界力量,依靠专业优势、信息优势和资源优势,全方位助力社区治理工作。鲁捷说:“首先我们将整合各类资源,为社区治理现代化出谋划策,促进改善社区文化建设环境、公共服务环境与硬件环境;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及相关内容的可行性评估,并对社区服务内容、工作质量进行监督;承担社区治理项目,承担社区治理课题研究,并推动研究成果的实施;深入社区,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不定期对困难居民走访帮扶;为社区工作者提供相应的业务、法律等方面的培训;参与其他和社区发展建设、社区公共应急服务的相关事宜等。

     

    沈阳日报

    沈阳晚报  

      

    新闻来源:

    《沈阳日报》2020年10月30日第A04版

    http://epaper.syd.com.cn/syrb/html/2020-10/30/content_278159.htm?div=-1

    《沈阳晚报》2020年10月29日第08版

    http://epaper.syd.com.cn/sywb/html/2020-10/29/content_27806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