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1/02    浏览量:106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把“四史”学习作为高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的具体要求,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10月30日下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以及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统战成员代表,红色阅读推广人,新生党员、卓越班学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主持。启动仪式后,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波教授为师生做首场报告。

    仪式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活动方案,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共同为首批“红色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代表阅读推广人发言,党委书记贾玉明为活动致辞。

    贾书记在致辞时指出,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我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四史”学习教育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让“四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主渠道,建立全校联动机制,协同推进重点学习任务落实落地。贾书记要求“红色阅读推广人”要多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阅读,密切分工协作,发挥引领启发作用,做学生的心灵导师、学习榜样和传递知识的火种,引导学生认真阅读思考。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在“四史”的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阅读中涵养家国情怀,感悟精彩人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从历史知识、历史经验与历史智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期,党史的评价以及如何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四个方面,对百年党史进行了分析阐述。李波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党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他强调,“不懈奋斗史”是党的历史的主体,“理论探索史”是党的历史的灵魂,“自身建设史”是党的历史的红线。他勉励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李波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语言幽默,为深入学习“四史”提供了借鉴与启发。

    据悉,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活动分为学、思、践、悟四个篇章,将通过开展主题知识竞赛、导读、观影、观展等形式,帮助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5月。

    党委书记贾玉明致辞

    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波教授做首场报告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为“红色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