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田家炳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1/03    浏览量:890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田家炳基金会决定在我校设立“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我校成为全国10所设立该奖学金的师范类高校之一。本次奖学金的设立是继田家炳教育书院捐建后与我校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多年来,田家炳基金会与我校关系日益密切,交流交往频繁,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是由基金会捐建,书院在2003年10月竣工,并于2004年6月5日举行了落成典礼。田家炳先生专程来校出席落成典礼,并与广大同学亲切交谈,令全校师生如沐春风、无比敬重,广大师生自发制作“田家炳先生浮雕像”及“田家炳教育书院记”。田家炳先生的光辉风范和感人善举,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设给予了物质和精神上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极大地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我校现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师资及各类人才,为辽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为全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旨在奖励和支持品学兼优、立志投身基础教育事业的师范专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学生,以鼓励全校师范生投身教育工作,热爱教师职业,着重教师专业发展,追求卓越,贡献国家教育。该奖学金总金额为人民币54万元。自2020-2021学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学年奖励名额为48人。其中,一等奖6人,每人10000元;二等奖12人,每人5000元;三等奖30人,每人2000元。执行期为2021-2023年。

    通过奖学金的设立,传承和弘扬田家炳先生“爱国重教、无私奉献、诚信谦逊、己立立人、自强不息、克勤克俭、实而不华”的精神,必将丰润和激励获奖学生担当使命与责任,做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带动和引领更多的在校生提升综合素质、立志投身基础教育事业,从而成就不凡的人生。

    田家炳基金会成立于1982年,以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致力推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尤重教育,运作资金全部来自创办人田家炳先生及其家族公司之无私捐献,受惠学校、机构遍布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