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侨爱工程—沈阳光明行”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陈科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1/05    浏览量:267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持续发挥高校“侨之家”平台作用,凝聚侨心侨力,11月4日下午,由我校“侨之家”与沈阳何氏眼科医院“侨之家”联合开展的“侨爱工程——沈阳光明行”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辽宁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丽欣,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国栋,沈阳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王春琦、副处长张莹,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副院长韩春荣,我校副校长杨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公益活动。

    来自沈阳何氏眼科的胥娇医生针对广大师生的用眼习惯讲授了干眼症、玻璃体混浊、屈光手术等健康知识讲座;10余位医生为现场师生提供了视力检查、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等免费眼健康体检,免费的镜片清洗、更换鼻托、调整镜框清洗等维修服务。

    我校“侨之家”是2016年由市侨办授予的。多年以来,学校党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对侨务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侨务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的作用,以侨为桥,凝聚侨力,在建言献策、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了贡献。

    活动现场

    眼健康知识讲座

    教师参加眼健康体检

    学生参加眼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