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李守信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1003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1日,学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郝徳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副校长杨杰、刘铸,教育学部、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实验教学中心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铸副校长主持。

    部署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卢伟从学科评估的形势与政策研判,第五轮学科评估解读与分析,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思路与安排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校长郝德永对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评估将对学校未来的招生就业、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博士单位、博士点建设以及地方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等方面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二是看到优势,坚定信心。针对本轮学科评估,我校启动迎评准备时间早,评估指标体系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数据采集时间节点也进行了适度延伸,学校的优势特色和重大标志性成果均能得以体现,大家要坚定信心,看到我们的优势。三是全力以赴,力争上台阶。各参评学科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学院院长作为学科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抓总,全面落实学科上台阶计划。四是严明纪律,奖优罚劣。学校将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建立适度、有效、科学的学科建设激励和约束机制。

    郝校长最后强调,学科评估工作是当前学校头等大事,体现了学校的核心价值、根本利益和重大关切,也是展示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成效的重要机遇。他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打一场漂亮的战役,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