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423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沈阳师范大学统战成员“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安排,11月14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到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30余名统战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和全景画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文物,一幕幕真实再现的影像,引领统战成员走进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先烈们舍生取义的爱国精神。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大家深深被革命先烈用生命锻造出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动。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鸭绿江断桥,统战成员们踏上断桥,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与桥上依稀可见的累累弹痕形成鲜明对比。铁灰色的桥身和惨烈的断桥处,时刻提醒着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和先烈们英勇奋战、保家卫国换来的。

    参观结束后,统战成员纷纷表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对“四史”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