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0/11/19    浏览量:569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全省思政课教师培训班辅导报告相关内容,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贾玉明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了11月4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和11月15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所作宣讲报告的相关内容。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开展了认真的自学。通过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清晰描绘和展望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分别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玉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谈了学习体会与认识。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党委常委卢全、邵永运,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所作辅导报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与工作建议。

    贾玉明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为学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凝聚智慧与力量。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贾玉明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通过深入学习思考,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进一步系统掌握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对标对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内涵发展攻坚任务,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做好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切实加强思政课与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国清书记、刘宁省长、王明玉副省长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突出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