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副校长刘铸为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邹佳锜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11/23    浏览量:611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就业创业能力,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11月20日下午,副校长刘铸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以“做有家国情怀,能担当时代使命的大学生”为题,为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主持。

    刘铸副校长结合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各级政府所采取的相关政策,分别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尤其是通过分析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的考研率、教师公开招聘录取率、公务员录取率等相关数据,为在场的同学们如何在大学期间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带来了启发与思考。在谈到我校今年的就业工作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挑战时,他向师生们介绍学校通过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和优势,积极发挥各学院的重要作用,为全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精准服务等有效举措,最终保障了我校今年较高的就业率时,在场的师生们倍感振奋。

    最后,在谈到大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时,刘铸副校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和职业技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能够成为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完善人格和健康体魄的有用之才,成为具有强烈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的兴邦之才,成为具有远见卓识、勇于付出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家栋梁之才,最终把个人的理想和人生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上来。

    报告会结束时,全体参会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新的就业形势,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科学地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刘铸为本科生授课

    授课现场

    摄影:韩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