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出席第一生活区自习室揭牌仪式并督查指导生活区管理工作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张丽媛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0/11/21    浏览量:86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区服务管理质量,拓展生活区育人功能,11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副校长许金龙到第一生活区为学生自习室揭牌并督查指导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处、后勤工作处、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校领导对生活区自习室的开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4小时公寓自习室的开设,极大方便同学们的个性化学习需要,营造了浓厚的生活区学习氛围。学生宿舍楼自习室项目是学校后勤部门为改善学生学习条件而采取的又一项新举措,也将成为发挥学生宿舍育人功能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将在校内各生活区积极推广。

    随后,校领导主持召开生活区管理工作座谈会。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汇报了自接管第一生活区以来集团所做的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2020年8月26日后勤集团接管第一生活区1-4号公寓楼后,为保证学生生活需求,集团对4栋公寓楼的上下水、电力、棚顶、墙面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粉刷,在2号楼增设了生活区免费热水房。为了保障宿舍安全,在每栋楼安装了门禁系统,实现了校园卡刷卡进门的管理方式,并在宿舍楼内、外安装了监控设备。为保证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在每个宿舍内安装了自动限电装置,配备了消防安全烟感报警器。为方便学生学习,继在第二生活区和第四生活区每栋宿舍楼内都开设了自习室后,又在第一生活区的4栋宿舍楼内开设了9间24小时自习室,实现了校管生活区自习室全覆盖。史宝中经理对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对后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有决心带领集团员工共同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以打造示范性生活区为目标,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 

    许金龙就生活区管理服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卫生保洁管理。要加大生活区环境的清洁与保洁力度,后勤部门要做好保洁监管与沟通,形成合力,抓好日常保洁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生活区环境卫生,为学生提供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建立有效畅通的信息反馈渠道。要细化服务,展现育人情怀,要时时处处以学生为本,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建立起信息沟通反馈机制,通过反馈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三是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做好日常安全巡查,为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安全做好基本保障。及时对生活区公寓楼外落叶及白色垃圾进行清扫,保持环境整洁,杜绝火灾隐患,做到将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筑牢安全防线。

    钱英伟强调,学生生活区是学生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应积极探索学生思想引领、教育管理、学习成才的好举措、好路径,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要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对生活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自习室学生行为准则。要制定科学、完备的自习室使用管理办法,积极引导学生合理有效的安排学习时间。在鼓励学生学习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二是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要注重正向引导,建立保洁公司、学校后勤、学生队伍三方联动机制,鼓励学生为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营造爱校如家的和谐氛围。三是发挥生活区育人阵地作用。以自习室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生活区的育人功能。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切实做好生活区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倾力打造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优质生活示范区。

    会上,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晋贵堂、党总支书记王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贵武纷纷发言,他们对后勤集团开设24小时公寓自习室等一系列举措表示肯定,对后勤服务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副校长许金龙为生活区自习室揭牌

    校领导主持召开生活区管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