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作者:李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1/25    浏览量:418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9日至2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福建省南平市举行。30支大学生队伍从来自全国298所高校的18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围绕南平红色旅游发展进行设计,比拼创意“金点子”。我校代表队喜获二等奖,孙文福、毛金凤荣获“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我校由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洪瑾菲、王珊珊、吕硕3名学生组成代表队,与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创作参赛作品《闽北茶“夷”,“红”旗不倒》,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等旅游业态相结合,全面展示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和青春激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不忘红色初心、践行时代梦想的责任担当。

    赛后,孙文福老师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

    据悉,本届大赛积极响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号召,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生态文明,让青春在新时代奋斗中闪光”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98所高校的1800余支队伍、92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收到设计作品近1500件,涵盖旅游路线、文化创意产品、营销推广方案以及微视频等,参赛范围之广、参赛规模之大均创历年新高。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以大学生为主体的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是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十年来,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近两万名大学生以参赛为契机,在行走中感悟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在学习中见证党的峥嵘岁月,在实践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采。

    我校参赛团队正在展示“旅游路线”策划方案

    孙文福老师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