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玉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党建协会调研指导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刘振旭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0/12/03    浏览量:676  】【打印本页】 【关闭

    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理论社团和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12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贾玉明与大学生党建协会成员在图书馆创客讲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协会指导教师及骨干成员共同参加。座谈会由党建协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月同学主持。

    贾玉明书记首先听取了党建协会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及开展宣讲活动安排汇报,对取得的学习成效给予肯定,他鼓励党建协会要充分利用理论社团的专业优势,在青年学生中发挥领学示范作用。贾书记还认真听取了协会成员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中遇到的重要概念和难点问题,着重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就如何有效开展宣讲活动进行具体指导。

    结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实际,贾书记着重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使同学们对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点举措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他要求同学们坚守学习主业,磨练意志品质,打好专业基础,增强综合素质,依靠努力学习和持续磨炼提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他希望党建协会的同学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成长,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提升道德修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沈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胸怀报国之志,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会后,党建协会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积极开展相关宣讲活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更好地学习贯彻,引领全体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摄影:胡进、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