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职引未来”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

    【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作者:吉莹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2/08    浏览量:379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6日上午8点30分,由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承办,卓青工作坊协办的“职引未来”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社会学学院2005届毕业生、沈阳市瑞特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张世静,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08届毕业生、沈阳市大东区长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杰,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杨,体育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朝阳一校沈北分校教师金阳四位校友重回母校,叙旧话新分享职场经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社会学学院、法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访谈活动中,四位校友回忆了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分享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她们纷纷表示,内心感到无比温暖,无论走到哪里,都为自己是沈师人感到骄傲。

    张世静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十几年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和在校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好创业就业前的积累。在创业前要了解法律法规,做好职业规划,多参加实践总结反思等,学会行业定位和市场分析,做好人生规划。她表示愿意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见习的岗位,为母校人才培养尽一份力。

    王杰校友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有为有位的年轻人,珍惜大学时光,不放弃大学里任何锻炼自己的机会,清醒认识自己,为未来打下基础,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访谈中,王杰的辅导员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振受邀上台和大家分享了王杰当年求学的励志事迹,并倡议大家向优秀的人看齐,传承数学人的优良传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徐杨校友分享了大学时期学习和工作经历及求职心路历程。面对求职,一定要相信自己,明确目标,把丰富校园工作经历,变成选择适合的岗位的个人履历。她告诫同学们不虚度光阴,终会遇见最好的自己。谈到母校,徐杨表示她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变化,感慨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无论多久,凡你归来,师大即是家!”

    金阳校友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求职、考编经历和工作感受。她建议同学们时刻保持正能量,做好人生规划,不断前进,追求创新。在求职上要先就业后择业,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只要自己坚定努力,一定会把握住机会,获得成功。

    活动最后,四位校友共同完成了“职引未来”书法作品,以此激励在场的同学们。

    在本次的经验分享会中,四位校友的倾情分享,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考研、考编、就业创业等有了更明确地认识,收获了宝贵建议和借鉴经验。过去的荣誉属于优秀的校友们,未来的希望掌握在同学们手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帮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自己的生涯规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了美好的前程不懈努力奋斗!

    校友分享职场经验

    共同完成“职引未来”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