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举办社会服务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李文辉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2/14    浏览量:34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发挥学科带头人服务县域经济的资源优势,助力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事业发展,为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智力与资源支持,对接县域学前教育事业,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12月12日上午8点30分,由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主办的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社会服务送教下乡活动暨东港市幼儿园教师专题培训会在线上举行。东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与全市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90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培训。培训会由院长助理李文辉主持。

    我校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但菲院长根据东港一线幼儿园的实际需求,旨在解决幼儿园教育中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亲自设计培训具体方案,详细安排讲授内容,组织搭建专业培训队伍,确定四个培训主题,即林楠副院长主讲《幼儿心理健康指导》、金芳主任主讲《落实<指南>精神,走出幼小衔接误区》、于杨副主任主讲《如何结合一日活动培养幼儿良好习惯》、王小溪副主任主讲《看和看到——幼儿行为的观察与记录》。在线培训讲座得到东港幼儿园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既提升了一线幼儿园教师的理论深度,又对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未来在疫情平稳后,专家能够到幼儿园实地指导相关工作。

    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教育学的二级学科长期以来聚焦辽宁省学前教师教育民生热点,责无旁贷地承担做好民生惠县工作的重任。此次在线培训是疫情之下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人对这份事业的信念与诺言,更是责任与担当。正如2020年9月23日《中国教育报》报道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小学科大事业 服务辽宁学前教育振兴”文章中提到的“也许这个团队发出的只有‘萤火之光’,但却照亮和引领着乡村学前教育振兴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