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商学院举行“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黄晓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2/15    浏览量:224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2020年全年持续组织推进全院党员进行线上学习,浓厚学习氛围,并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启动线下比赛。在9月初经历了激烈的团体战及个人战初赛后,于12月11日下午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军、副院长兼教师党支部书记才宇舟、副院长兼行政党支部书记孙莉莉、部分教师党员、行政党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来自学院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积极分子队的4支代表队共12人组成参赛队伍,比赛题目均来自“学习强国”平台,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听题、信心百倍答题,分工协作、沉着冷静,认真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既体现了个人魅力,又展现了集体风采,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比赛期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热情高涨。

    在所有环节结束后,行政党支部与学生积极分子队比分相同,经过加时赛的紧张比拼,最终,行政党支部以180分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学生积极分子队获得二等奖,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是国际商学院抓实抓好党员学习教育、聚焦主题、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进行党的思想及理论教育的一个新举措。学院党总支创新形式、提供平台,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激励全体党员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让学习活动促进实际工作,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