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李永娇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2/17    浏览量:636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指导下,于12月11日下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军、组织员杨金梅、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支部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永娇主持。

    支部大会严格按照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逐一对发展对象进行讨论和表决。宫庆祝、蔺鹏升等8名发展对象分别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8名发展对象均全票通过;支部书记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宫庆祝、蔺鹏升等8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8名被支部大会接收的新党员分别向党组织做了表态发言;列席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交流了参会感受。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对此次支部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氛围庄重严肃、程序规范严谨,对党员和积极分子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他希望被党组织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要永远铭记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正确认识青年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铮铮誓言落实到现实生活和具体行动中,努力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成熟、模范作用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总支始终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总支指导学生支部规范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审查大会,就是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具体体现。针对发展党员工作,学院党总支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她对新发展和与会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不负组织信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二要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先进人物和身边榜样学习。三要强化组织观念,扎实履行党员义务,做到以德为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刘书记也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做行动的实践者;要德才兼备,积善成德,洁身自好,关爱自身成长;要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发挥积极分子的先锋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员队伍中。

    今年下半年学生党支部共发展新党员43名,此次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的8名新党员是其中的一部分。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指导下,始终坚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此次支部大会的规范召开就是其中的一道组织程序,对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起到了很多的教育示范作用。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支部大会深受教育,使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要按照党员标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