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齐诵经典辞旧岁 共曲弦歌迎新春

    校工会举行第一届“弦歌迎春”诗歌朗诵会

    【来源:校工会    作者:孟繁冰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0/12/24    浏览量:537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8日下午,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内,人声鼎沸,诗意盎然,第一届“弦歌迎春”诗歌朗诵会在这里举行,我校的文学爱好者以自己的方式在这里辞旧迎新。作为今年校工会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活动荟萃了第五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会的多个获奖节目,每一个作品都堪称是饱含真感情、传播正能量的文化精品。图书馆的《我爱你,中国》使观众的情绪从一开场就被点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国力量》让观众领略了教授团队的风采,管理学院的《有这样一群人》演绎得铿锵豪迈,化学化工学院十六位身着红装的青年教师喊出《奋斗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的誓言,学生处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表达出每个中国人的心声,外国语学院的《抗疫赞歌》和附属艺术学校的《战瘟神》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礼赞,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兰亭集序》和教师教育学院的《一棵开花的树》则是向文学经典的致敬。最后登场的是在第五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会中获得特别奖的文学院,曾经凭借《读中国》登上学习强国平台的“朗诵天团”,这次又带来了精心排演的新作《祖国之恋》,由陈新义,张冬梅教授领衔的十人团队将多首歌颂祖国的诗篇巧妙融合,使经典名篇焕发出崭新的艺术魅力,也将现场气氛彻底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能够取得成功,得益于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参与。有的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集体参演,有的学院党总支领导不但亲自编排指导还为参演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有的学院领导带病坚持亲临现场观看,由于场地有限,很多观众则是站着看完了演出……这些令人难忘的点滴,折射出广大师生对朗诵的喜爱,对诗歌的推崇,对高雅文化的渴求。

    第一届“弦歌迎春”已经温暖落幕,收录我校教职工原创诗文作品的弦歌第四辑也在紧张的编辑筹备中,相信诗歌文化一定会在沈师这片沃土上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文学院作品《祖国之恋》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中国力量》

    管理学院作品《有这样一群人》

    化学化工学院作品《奋斗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学生处作品《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图书馆作品《我爱你,中国》

    摄影:韩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