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寒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1/12    浏览量:580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组织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两节”“两会”和寒假期间维稳工作方案》、部署学校寒假期间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传达了上级文件并部署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部署了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贾玉明作总结讲话。

    郝校长在部署假期工作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总结推动工作。围绕推进内涵发展和做好服务保障两方面内容,郝校长具体部署了16项重点工作。

    在推进内涵发展方面,郝校长要求要充分总结取得的成绩,精准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总结好2020年度工作基础上做好2021年度工作设计,工作设计要做到重点突出、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开学后提交党委会审议;要开展学校重点建设的6个一流学科、22个特色学科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制定2021年度目标任务书;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专业学位评估材料完善、数据核实及上报上传工作;要做好2020年度教学单位及各个系列教职工绩效考核工作,并根据教学单位绩效考核标准以及2021年度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精准制定2021年度教学单位目标任务书;要做好2021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论证、申报工作,严格实行“三审”制度,确保申报项目数量及质量;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特别是基础比较薄弱的师范专业更要提前准备;做好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验收、调适及运行机制建设工作;做好人事、学科、科研、教学等相关文件修订,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及教学经验交流方案制定,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方案制定工作;要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方面18项改革意见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形成研究生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方案。

    在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服务保障方面,郝校长要求做好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方案编制工作、做好教职员工绩效工资调整方案论证工作、做好专家公寓房顶维修与煤气接入方案论证工作,以及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值班执勤工作。郝校长明确了每一项重点工作的牵头校领导和责任部门及协同部门,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思考谋划、推进事业发展。

    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自去年12月下旬沈阳出现疫情以来,学校广大干部、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坚守岗位,尤其是以辅导员为主体的学生工作队伍值班值守,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维护了校园稳定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用担当奉献精神传递了育人情怀,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贾书记围绕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内涵发展要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推动中心工作,围绕校长布置的16项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其中关于内涵发展的12项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具体安排,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工作举措和要求。二是思想工作要跟进。要做实做细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好的工作举措,总结经验,密切联系师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而充实的假期。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职能部门要开展交通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做好餐饮服务、维修维护等物质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四是开学准备要周延。要引导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新学期备课、新学期工作的提前准备,各单位各部门也要早谋划、早着手,调动大家积极性,有条不紊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五是疫情防控要严格。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的大局,落实落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各项要求,做到听从指挥、服从管理、顺从形势、协从工作。

    贾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推进各项工作,带动广大师生只争朝夕,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上进的心态和推进工作的状态,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不断做出新贡献。

     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主会场  

    部分单位分会场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