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1/14    浏览量:192  】【打印本页】 【关闭

    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2020年开展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线上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两项国家级优秀组织奖,一件作品获线上主题征文教师组一等奖。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活动在20207月至10月期间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展开,包含线上宣传接龙、线上知识竞赛、实践学习感悟线上征文活动、线上颁奖总结活动等,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旨在提升师生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和感想,将其落实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活动奖项设置包括竞赛奖项和征文奖项,评奖“少而精”。

    我校充分发挥学校师范专业特色,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同时荣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两项国家级优秀组织奖,此类别中辽宁省高校仅两所高校获奖,全国仅八所高校同时获两项优秀组织奖。

    荣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奖名单


    其中,征文奖项教师组仅设置6个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周文元老师的作品《筑牢“五一”基石,助推思政工作健康发展》荣获线上主题征文教师组一等奖,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征文。

    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此殊荣,是长期以来对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开展了持续而深入的学习的结果;也是学校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凸显师范专业办学特色,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卓有成效的网络思政教育活动和学风建设思政教育活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学校办学全过程的体现。

    希望全校各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入上下功夫,深入、扎实、系统推进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快速发展的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