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刘振旭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1/25    浏览量:687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六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曾庆捷,督导组成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凌常清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组织开展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筹备工作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报告个人有关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报告有关情况并作自我批评。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标五个方面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坚强的党性、坦荡的襟怀和坚定的勇气,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集体、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省委第二十六督导组的充分认可,组长曾庆捷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对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制定了周密的会议方案,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查摆问题比较实比较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对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学校党委要制定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督导组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就班子成员落实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更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的问题,找准根源,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求更严。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整改问题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立足服务辽宁振兴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能力。三是效果更好。要充分珍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机会,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之间做到经常性的关心指导帮助,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全力以赴整改,不断促进个人成长进步和工作质量提升。四是情怀更深。要进一步强化沈师情怀,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品质,做到团结和谐、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保证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做了精心筹划准备,在坚持日常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党委书记贾玉明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把关,指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进行修改,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