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喜获“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作者:刘晓庆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2/10    浏览量:419  】【打印本页】 【关闭

    日,辽宁省委宣传部公布了辽宁省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名列其中,继获批国家二级博物馆”之后,再添佳绩。

    自2012获批“沈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我校古生物博物馆按照征集保护标本丰富教育内容、改进展示方式增强教育效果、精心组织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加强内部管理创造良好环境、树立服务意识注重社会效益等基地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利用辽宁特有的化石资源和学科专业特点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我和国旗合影》《抗疫英雄事迹展播》《海外回归化石展》《地球小卫士》《寻龙足迹夏令营》等一系列爱党、爱祖国、爱家乡教育活动,为提高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文化素养,提升爱国情怀,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贡献,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窗口和有效载体

    此次获评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再次表明社会对我校古生物博物馆的认可。博物馆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推陈展览内容,充分发挥高校学科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与科学普及教育活动,使博物馆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理想信念教育、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