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除夕夜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和留学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2/12    浏览量:1800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11日是农历除夕,美丽的师大校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晚上8:30分,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来到校园安保、后勤保障部门,走进留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和在校留学生,向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园安全管理处、后勤工作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校卫队值班室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和学校西大门,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安保人员,为他们送上红包和慰问品,了解春节期间校园安保工作安排,调取学校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安保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在学校西大门,贾玉明书记对校园安保人员动情地说,过去的一年,你们顶风雨、冒严寒、战酷暑,为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平安沈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在主校区水源地维修中心电力中心校领导亲切问候坚守在岗位的后勤工作人员,送去学校的慰问与祝福。贾玉明书记、郝德永校长走进工作车间、走到工作人员中间,在听取供水、供电与维修服务情况后,他们强调,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虽然平凡但至关重要,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特别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

    在充满浓郁中国风和节日氛围的留学生公寓活动室,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菲律宾等国家的来华任教、留学的师生们正在看春晚、包饺子、迎新年,见到学校领导来看望他们,非常高兴。学校领导为外教和留学生们戴上大红色围巾,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了解他们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留学生的生活服务保障。贾玉明书记在座谈中指出,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节日,各位同学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来到沈阳师范大学,沈师就是你的家,我们都是你们的家人。他希望外教和留学生们在“牛气冲天”的新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做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

    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问候,在新的一年里,要珍惜岗位、立足本职,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留学生们也表达了对学校无微不至关怀的感谢之情,向学校领导表示,一定学好专业知识,体悟中国文化,争做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文明使者。

    摄影:杨光